收藏本站 首页

澳大利亚媒体负责反华:谁撑持中国便是“有罪”

  2019年11月23日,香港出格行政戋戋议会推举前一天,澳大利亚演出了一出教科书般的“干涉推举”丑剧:

  此日一早,该国《期间报》(The Age)、《悉尼前驱晨报》(Sydney Morning Herald)和澳洲九号电视台(The Nine Network)流水落花春去也 天上人间的词牌名旧事节目“60分钟”一齐抛出“中国特务浸透香港 投降澳洲求保护”的“大旧事”,香港、台湾地域一众“毒媒”随即跟进,让本就庞大诡谲的香港形势愈加凌乱。

  固然中国疾速无力地停止了反制,第临时间证实这完整是个化为乌有的假旧事,但卑劣的影响曾经形成,对第二天推举的打击难以估计。

 经公安机关核查,当事人王立强实为在逃诈骗犯 经公安构造核对,当事人王立强实为在押欺骗犯

  这场“扮演”,是澳大利亚媒体最近几年来一向作为的最典范案例。最近几年来,特别是2017年下半年以来,澳大利亚反复向中国举事,官场、媒体竞相争光中国,怂恿反华、恐华心情景顺顶益,几乎无所不必其极。固然美东方支流媒体在对华报导上根本都采纳负面、双标做法,但鲜少有哪国媒体像澳大利亚这几家如许,跳得这么高、叫得这么响。

  澳洲媒体的“十宗罪”

  过来一年,美东方支流媒体对中国的“口诛笔伐”到达了一个新高度。在它们的报导中,你很好看到一句说中国好的话,香港修例风云、新疆“人权成绩”、华为5G、收集打击、常识产权等话题被重复翻炒,真堪称性命不断、争光不止。除了这几项“规则举措”,澳媒还“自觉”地翻炒了一大堆的“自选举措”,比方责备中国干涉澳大利亚政治。

  从2016年开端,以澳大利亚播送公司(ABC)为代表的一群澳媒,就开端牡丹江宝宝论坛衬着“和中国有联络”的企业及团体向该国官场保送政残疾军人网治献金,“垂手可得地成了本国捐钱的最大根源”。

  2017年6月,澳大利亚平安谍报机构亲身为这些报导背书,声称政治捐钱的金额超越550万澳元,“两位出名华商有能够是中国当局代办署理人”。

  昔时11月,澳大利亚工党商讨员山姆·达斯提亚里(Sam Dastyari)因涉嫌收受“中国献金”自愿告退,工党党魁比尔·肖顿(Bill Shorten)也被卷入非议。澳大利亚金融批评(AFR)则“表露”与中国谈成为了一项商业协议的前澳洲商业部长安德鲁·罗布(Andrew Robb)收到了“一位中国富豪年薪逾65万美圆的兼职参谋条约”。

  澳媒还责备中国在澳洲政坛间接布置代办署理人。

  2017年12月,《澳大利亚人报》(The Australian)在头版刊文称,澳大利亚谍报机构曾经断定了“十名与中国谍报部分无关联之处和州政治候选人”,这是“中国干预澳大利亚平易近主系统方案的一局部”。

  2019年9月,澳大利亚自在党女议员、澳洲首名华侨议员廖婵娥(Gladys Liu)由于涉嫌“通共”,沦为澳媒的人心所向璀璨人生79集。

  同年11月尾,“王立强案”的画皮被拆穿后,《期间报》、《悉尼前驱晨报》和“60分钟”不只不就此收敛,2009阅兵式反而愈山南笨笨vs比特加猖獗地大炒起“中国谍报机构试图在澳洲议会布置一位奸细”,并且这回学聪慧了,间接搞了个死无对质。

 澳大利亚议会(资料图) 澳大利亚议会(材料图)

  平空辟谣、惹是生非仍嫌不敷,澳媒还演示了甚么叫“欲加上罪,何患无辞”。

  2017年3月,中国驻澳总领事约请澳洲外地华侨住民和百姓离开中国使馆,枪决犯人但愿他们乔紫乔小乔期近将到来的中国指导人拜访时期协助塑造大众言论。这个再一般不外的公关勾当,却被外媒解读成为了“中国当局间接——并且常常是机密地——到场澳大利亚政治勾当的一个例子”。

  澳媒“脑回路清奇”可远不止这一例。

  2安达亜美019年5月澳大利亚大选前,ABC鼎力大举炒作微信上“从属于中共的账户”讪笑同盟党当局、诽谤澳大利亚,为“中国干预之铁证”。这些账户是何方崇高?翻开报导一看,“铁血军事”亮堂堂映入视线,上面则是《举世时报》,以及一幅“灾黎局部绿卡!同享澳洲乱世!”的网友P图。这是认定了读者都不懂中文吗?

  澳媒强加的其余罪名还包含介入澳洲旧事报导(“罪名”是一家公司在澳洲的报纸上发宣扬中国的告白)、压抑出书(一份书稿由于程度成绩没有出书商肯收,同样成了中国的锅)、搅动澳大利亚学术自在(由于中国留先生自觉同乱发涉华过错行动的教员争辩)、以及压抑香港、台湾的声响(中国留先生进行了爱国爱港、支持台独的游行)。总而言之,撑持中国便是“有罪”。

  [文/察看者网专栏作者 袁野]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

*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028-123456